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歸屬感》 妮爾‧馬里奧

歸屬感

福音進修班及福音研究所年度訓練轉播,2016年6月14日
我實在非常感謝福音進修班提供給我家庭的服務,我們的11個子女都上了4年的福音進修班,加起來有44年;孫子女也上了8年,所以一共是52年。我的丈夫教福研,我們在外地讀書的孩子都去上福研。非常感謝各位教師!這15分鐘的演講絕對不夠補償你們付出的時間。
我想談的不是在福音進修班教課的時間長短,而是在那個環境中所產生的歸信經驗。你們是否了解自己有多大的力量?身為蒙召喚和按立的教師,你們確實能因為你的課堂教導而獲得天上的力量。青少年應該能明顯感受到外面的世界和你們見面上課的地方很不一樣。我們深受世俗影響,不全然是自己的選擇。我們都知道同儕意見、大眾文化認同、世俗觀念與數位潮流有極大的勢力。這些事物就在我們生活周遭。有位詩人寫道:「這世界總是太誘人。」1
我們如何營造一個遠離世俗誘惑的場所呢?我們必須時時刻刻讓更美好的事物,也就是聖靈同在,讓教室裡充滿真理與誠實,這是現今世上欠缺的兩項美德。學生若真誠尋求真理,便能獲得屬靈的理解力,即便他們踏出教室進入俗世,這項能力還是會伴隨著他們。
救主選擇在一些遠離世俗的地方教導祂的跟隨者,像是在山坡上、家中、水井旁、田邊、船上,最後是在一間大樓裡。救主認識祂的人民,並融入他們的生活環境。祂召集人們從俗世中走出來,教導他們祂真實的福音真理。各位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的教師也能在教室裡這麼做,無論這教室是在教會、在學校或家中。
沒錯,學生們帶著各種的態度走進教室。不過,我要問各位,他們會以什麼樣的心情踏出教室?現在你有機會讓這些與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強有力真理影響他們。唯有聖靈從旁協助你,讓教室裡的氣氛熱絡起來,學生真正認識、接受並奉行這些真理,真理的影響力才會持久。青少年在福音進修班中發出歡笑聲、感覺到樂趣,彼此互動所建立的友誼都能改善上課氣氛,但上課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玩樂的事。只有耶穌基督的教義真理具有拯救力量,而天父希望祂的兒女獲得拯救!我們在祂的大能與領導下進行事工。
我們與學生都應當每天將基督的救贖謹記在心。學生能感受到,基督會幫助他們克服世上的邪惡,讓他們的生活充滿希望,時時感受到聖靈。你們的教室可以成為學生感受聖靈的地方。他們能夠全心全意學習,知道基督會引領他們前進,祂會治癒我們的傷痛。只要青少年願意敞開心接受祂並信賴祂,祂會立刻這麼做。我想這是各位親愛的教師可以做的事。你們上課時要真誠對待學生,不用「假裝完美」,讓學生清楚了解你是平凡人,知道你跟世人一樣必須克服重重困難,而且你也和他們一樣,要盡力服從救主、信賴祂。這份真誠是一種恩賜,會讓學生喜歡上課,他們會從你身上學到,在面對挑戰時如何運用真實的福音。
想要營造這樣的學習環境,需要有屬靈的辨識能力,因此熱誠的教師會求問神:「我需要怎麼做?」各位在這過程中必須勇敢面對最真誠的自己,評估並求問:「我在教學方面應該做哪些改進?我是否確實照顧到學生們的需求?我要如何提供學生一個最佳環境來學習福音?」
你知道嗎?你可以依照主創造大地的模式來營造上課環境?主在祂父親的指示下創造了大地,也就是神為我們準備的學習環境,作法是:
  •  
    運用信心。
  •  
    作好靈性的規劃。
  •  
    有愛心且有條理地去做。
  •  
    做到嚴格服從。
  •  
    了解天父的兒女要成長茁壯,需要什麼。
你也可以按照主的方式,以自身有限的能力和所獲得的靈感,營造一個充滿真理與自由的地方。你必須內心虔敬,才能營造這樣的環境;如果漫不經心,絕不可能營造一個神聖的學習場所。
這是你的空間。我認為在最好的教室裡,絕不會是空洞的感覺!教室的上下四周都洋溢著關愛與接納,整個環境是以對救主贖罪和教導的信心為根基。
我不會告訴各位,所有青少年都可愛又討人喜歡。但是神愛他們,只要我們全心全力向祂懇求,祂必會賜給身為祂兒子真正信徒的各位,祂對學生的愛。
天父無條件地賜予祂兒女平安和祂的愛。無論我們的見證、外表、態度或背景為何,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向世人張開雙臂並說:「到這裡來」。各位教師,你們也能學習耶穌基督的做法,無論學生的身心智能程度如何,都要秉持有教無類的精神。
我孫女講述她最近遇到一個大聲叫囂的示威活動,地點在福音進修班大樓對街的高中校園。一大群高中生聚集在校園裡,高舉布條,大聲喊叫,抗議某一條校規。她必須穿越示威群眾才能到福音進修班大樓。她說:「很奇怪,雖然我必須穿越重重的示威群眾才能到目的地,但是我一進入福音進修班大樓後,我感到十分美好。踏進大樓的瞬間,我便知道『我屬於這裡,而不是外面。』」她還提到她的福音進修班教師也站在大樓外看顧學生,如同李海指引他兒女一樣,引導他們進入教學大樓領受神的愛。
是什麼讓她鼓起勇氣,從一群暴徒中穿越過去,繼續走到她的班級?這課程有什麼吸引力讓她繼續往前走?她在那一天大可以不去福音進修班,但是她繼續走。為什麼?因為她在這裡找到歸屬感,她知道天父愛她、需要她;因為她信賴福音進修班的教室環境,也信賴教師真誠的態度。
賓塞‧甘會長曾教導:「天堂是一個地方,也是一種情境。」2若教室裡的「情境」像天堂一樣,學生便會在進入教室時蒙受祝福。我們也能針對青少年的疑慮和挑戰給予幫助,也能教導他們,教義如何解答他們的問題。
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行政主管查德‧韋伯曾說:「我們未來將以更有效的方式,透過聖靈在教室教導福音,以保護、啟發和幫助年輕人歸向世界的救主。」3我的孫子女覺得福音進修班保護並啟發了他們。
我孫子描述說,學生們從高中校園走到福音進修班教學大樓的路上,有時候會聽到其他人嘲笑及戲謔的言語,比如說有人會朝他們喊:「嘿!你這個摩爾門教的!」
這聽起來是不是跟尼腓一書8:33中巨大的廣廈很類似。「他們就輕蔑地用手指著我,也指著那些在吃果子的人;但我們不理會他們。」
我孫子知道他能在他的福音進修班教室中獲得靈性力量,而這也是鞏固他決心的原因之一。他知道他在這裡會受到接納、感到安全,學到能啟發、保護他的真理,因此他可以不在乎或「不理會」世俗。
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會讓尋求真理的學生有歸屬感。我相信當聖靈同在,教導學生:他們在這末世是天父計劃中很重要的部分,天父需要他們,你的教室就會是一個聖地。
青少年會信賴你並歸向你。而你為他們準備了什麼樣的課程?
去年11月,我有幸與柬埔寨及蒙古兩地聰明又忠信的女青年對談。她們各自為基督作見證,她們堅定的信心令我極為印象深刻。我問她們:「在同學和家人都與你們信仰不同的情況下,是什麼讓你們保有對耶穌基督堅強的信心?」
答案都是「福音進修班。福音進修班。」
我問:「為什麼是福音進修班?」
有人說:「因為我能學習更多福音。」,也有人說:「因為課程給我很好的感覺。」
各位班級中的許多學生應該都有這樣的問題,他們坐在教室裡聽課,但內心卻因對福音原則或教會歷史有所疑問而感到壓力沉重。請各位讓教室成為一個互信互諒,接納各式各樣信仰的地方。告訴每個人:「帶著你們的信心前來,無論其堅強與否。我提供你們一個充滿關愛與接納的地方。」學生若無法將你教導的課程應用在生活中,特別是當他們內心感到矛盾時,那麼他們在教室中便會無心聆聽或參與。教師是否允許學生開誠布公地討論他們的恐懼或疑惑呢?你是否能幫助學生了解福音如何在他們特別的情況中幫助他們,讓他們的討論與教義產生關聯?我再說一次:讓討論與教義產生關聯,就像這場精彩的小組討論一樣。
我根據親自去看青少年上主日學課程、閱讀來自總會理事會的全球課程報告的經驗,想把一部分青少年與李海所看到無數的人群作比較。現在的青少年雖然現在手握鐵桿,但低榮的黑霧卻對他們影響很大。慎思明辨的教師會以愛心聽他們的意見,即使聽到的是受到俗世不良影響的發言也一樣;這些教師也會讓青少年說出他們在信心軟弱時所遇到的挑戰與疑問。在各位的班上,學生會說出個人內心的不安嗎?他們需要一個地方,可讓他們站穩腳步,安心走出黑霧,倚靠你堅定不移的信心並獲得滋養。他們需要歸屬感,需要屬於他們的地方!
如果學生在課堂中勤於發問,真心尋求透徹了解福音,那麼你的重責大任就是以同理心去傾聽,並鼓勵他們從先知忠告、福音教義和教會歷史中找出有力的答案。你該怎麼做呢?你只需要分享自己的經驗和見證。你告訴他們你相信他們內心的良善,會讓他們產生極大的共鳴。如果你是真心尋求能了解他們和他們的疑慮,他們會知道的。
我們都聽過這段引述。羅素‧培勒長老說:「學生誠實發問,而教師回答:『別操心這個問題!』的時代過去了。學生真心說出疑慮而教師迴避問題,只作見證來回應的時代過去了。保護學生不免攻擊教會的人影響的時代過去了。」4一些可靠的教會資源能指引我們如何回答複雜的福音問題。
青少年需要獲得相關的解答,也需要表達自己的感受。紐約市一位優秀的福音進修班教師寫信告訴我:「當學生分享自身經驗與感受,和他們所遭遇的問題時,我最能感受到聖靈。這感覺強烈到讓人無法否認。」5
精通教義核心文件寫道:「提出問題和尋求答案是我們在努力學習真理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6有時候,學生的問題或發問的語氣聽起來可能略帶敵意,但我們還是要愛這樣的他們,讓他們知道你感謝他們誠實尋求答案。如果各位不知道怎麼回答,就說:「我不知道,但我想繼續跟你談談。」接著,以尊重的態度,在心裡作禱告,與學生一起找出最好的答案。我們不該直接回答學生的福音問題,必須停止這種有問必答的方式,給學生一把鏟子,他們也需要自己去探究答案。
如精通教義核心文件所說,當他們憑信心行動,用永恆的觀點檢視某些觀念,經由神所指定的來源尋求進一步了解,就能獲得屬靈的知識。我很喜歡精通教義重點的這項重要信息:採取行動認真學習,然後把所學到的事應用在生活中。
你的教室環境是培養這項屬靈行動的地方。在英文裡,福音進修班的原意是苗圃,你的福音進修班是信心和福音生活的種子培育和滋長的地方。
我邀請各位福音進修班及研究所的教師,建立一個充滿了信任、信心、能讓學生學以致用的教室,在這個地方甚至能治癒雙眼未見的憂傷,回答他們對福音真理的疑問,或解決他們對自己神聖身份的困惑。
華滋華斯描寫新生兒「駕著榮耀雲彩而降,來自神處我們的老家鄉。」7當學生踏出教室,再次進入俗世時,你是否能看見他們如獲「新生」,全心全意信任耶穌基督?我信任耶穌基督,因為我知道祂的贖罪能帶來歸信的力量。我知道祂的恩典無限,祂會寬恕,也樂於拯救悔改的人和虛心尋求真理的人。
你們的神聖責任是關懷學生,看出他們的需要,並藉著聖靈教導,引領他們走出不信的迷霧,進入一個充滿真理、安全和信心的地方。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Intellectural Reserve, Inc. © 2016 版權所有 英文核准日期:5/16。翻譯核准日期:5/16。A Sense of Place譯文。Chinese。PD60001875 2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