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第27課:約瑟·斯密一馬太;馬太福音第24章--活動報導


今日靈修:徐孔令星姐妹

靈修主題:毒品與智慧語

音樂指揮:周語晟
開會聖詩:138
開會祈禱:周蔓妮


 今日靈修:徐孔令星姐妹

靈修主題:毒品與智慧語


 耶穌基督預言耶路撒冷和聖殿的毀滅。祂啟示第二次來臨的徵兆,並指示忠信的人要警醒並為那日作好準備。



約瑟·斯密一馬太1:1-20

耶穌預言耶路撒冷和聖殿的毀滅

第二次來臨
請大家沉思對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會有的問題,並將這些問題寫在自己的課堂筆記或經文研讀日記中。

約瑟·斯密一馬太1:1-3作摘要,說明由於耶穌基督在耶路撒冷聖殿所作的教導,祂的門徒明白祂會回到世上。然後,耶穌離開聖殿,祂的門徒到祂身邊,想知道更多有關聖殿何時會被毀滅的事。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並且​不​知道​我​就​是​先知們​所​寫的​那位,​直​等到​你們​說:​那​奉​主​的​名,​在​天上​的​雲中​​來臨,​又​有​所有​的​神聖​天使​與​祂​一起​的,​是​應當​稱頌​的。​祂​的​門徒們​那時​才​了解,​祂​在​​神​的​右邊​得​榮耀​、​受​冠冕​後,​必​再​降臨​地​上。
   耶穌​出去,​從​聖殿​離去,​門徒​進​前來,​為了​要​聽​祂,​說道:​夫子,​將​有關​那​殿​宇​的​事​顯​給​我們​看,​您​說過──​它們​必​被​拆毀,​成為​荒​場​留給​你們。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一切​事​嗎?​你們​不​了​解​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這個​聖殿,​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約瑟·斯密一馬太1:4。請全班跟著仔細看,找出門徒在橄欖山上問耶穌的兩個問題。請學生報告他們所發現的事情,並在白板上寫出下列問題

  耶穌​離開​他們,​上​了​​橄欖​山。​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您​說過​有關​聖殿​和​猶太​人​會​毀滅​的​事,​什麼時候​會​有​這些​事?​有關​您​的​​降臨​、​世界​的​末了​、​或​​惡人​的​毀滅,​即​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


  1. 1. 
     耶路撒冷和聖殿何時會毀滅?
  2. 2. 
     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和惡人毀滅的徵兆是什麼?


    說明耶穌基督在第5-21節講述了第一個問題,並在第21-55節回答了第二個問題。將學生分成兩人一組。指示他們與同伴一起讀出約瑟·斯密一馬太1:5-12,找出與耶路撒冷和聖殿毀滅有關的徵兆。請學生報告他們所發現的事。
       耶穌​回答​他們​說:​要​注意,​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因為​將來​有​許多​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且有​許多​假​先知​起來,​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10  因​罪惡​會​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會​漸漸​冷淡;
      11  唯有​保持​堅定,​不​被​勝過​的,​必然​得救。
      12  因此,​當​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關於​​耶路撒冷​的​毀滅,​那​毀壞​的​​憎行​時,​你們​要​站​在​​聖地​上;​讀​這​經​的​人​需要​會意。
    • 雖然耶穌說祂的門徒會在這段期間受苦,但是祂對「保持堅定,不被勝過的」人說了什麼話?第11節)。
    •  
       我們可以從第11節學到什麼原則?
    • (這項原則:如果我們保持堅定、不被勝過,我們必然得救。

    保持堅定、不被勝過是什麼意思呢?堅定意味著穩定、堅固,毫不動搖,而且不會被打倒。)


    語晟念:

     找出保持堅定服從救主忠告的人如何得救,不致毀滅:


    約瑟·斯密一馬太1:13-18我們學到,耶穌警告祂的門徒,準備好逃到山上,不要回到自己的家去,因為耶路撒冷會受到攻擊而毀滅。祂預言那些日子的災難會是以色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難。在公元70年,大約是耶穌說這些話的40年後,羅馬人圍攻耶路撒冷,殺害了一百多萬名猶太人。聖殿被拆毀,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一正如救主所預言的那樣(見馬太福音24:2)。然而,那些留意耶穌警告的人安全逃到耶路撒冷東北部50英里處的城鎮佩拉
    13  那時,​在​猶太​的,​要​逃​到​​山上;
      14  在​房​上​的,​也​要​逃開,​不要​回去​拿​家裡​的​東西;
      15  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
      16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17  因此,​你們​應當​祈求​主,​叫​你們​逃走​時,​不在​冬天,​也​不在​安息日;
      18  因為,​當​那些​日子,​必​有​大災難​降臨​​猶太​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神​從​以色列​國度​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降​這樣​的​災難​給​以色列,​沒有,​以後​也​不會​再​降​給​以色列。

    約瑟·斯密一馬太1:21-37

    耶穌預言第二次來臨的徵兆

    說明救主除了解釋用來警告耶路撒冷毀滅的徵兆外,也預言有關祂第二次來臨的徵兆,以回答門徒的第二個問題。
    請一位學生讀出約瑟·斯密一馬太1:21-23。請全班跟著仔細看,找出主為何啟示祂第二次來臨的徵兆。
    21  看哪,​我​已​將​有關​猶太​人​的​這些​事​告訴​你們​了;​還有,​將來​降臨​耶路撒冷​的​那些​苦難​的​日子​之後,​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基督​在這裡,​或​在那裡,​不要​相信​他;
      22  因為​在​那些​日子,​假​基督​、​假​先知​也​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甚至​連​選民,​即​按照​聖約​的​選民,​也​會​被​他們​迷惑。
      23  看哪,​我​為了​​選民​而​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也​要​聽見​​戰爭​和​戰爭​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我​告訴​你們的​一切,​都​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 為什麼知道第二次來臨的徵兆對耶穌基督的門徒有幫助?
      請一位學生讀出約瑟·斯密一馬太1:24-26。請全班找出救主在祂的第二次來臨時會如何顯現。
        24  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
        25  所以,​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裡,​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
        26  晨光​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籠罩​整個​大地,​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 人們在第二次來臨前會面對哪些困難?
        •  
           根據第27節第31節,第二次來臨前有哪些充滿希望的徵兆?
        • (這項真理: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前,主的選民將被聚集,福音要傳遍全世界。
        •  
           我們在哪些方面看到這預言應驗了?
        說明約瑟·斯密一馬太1:32-36描述了與第二次來臨有關的其他徵兆。
          32  還有,​先知​但以理​所​說的​毀壞​的​憎行,​必然​應驗。
          33  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發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顯明​這些​事​的​這​世代​還沒有​過去,​我​告訴​你們的​一切​都​要​成就。
          35  縱然,​那​日子​會​到,​天地​都​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而​都​要​應驗。
          36  而且,​就​像​我​先前​說的,​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天​勢​要​震動,​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到​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在​天上​的​雲中​​來臨;

        • 選民要如何避免受騙?
        •  
           我們可以從這節經文學到哪個原則?
        • (這項原則:如果我們珍藏主的話語,就不會受騙。

        尤老師問大家: 為什麼相信聖經?

        語晟回答:經文上記載先知的話語。

        尤老師補充:聖經是見證耶穌是基督;摩爾門經也是見證耶穌是基督。
        救恩計畫是最重要,是人們最需要的。

        7:17[hb5] 人 若 立 志 遵 著 他 的 旨 意 行 、 就 必 曉 得 這 教 訓 或 是 出 於   神 、 或 是 我 憑 著 自 己 說 的 。
           [kjv] If any man will do his will, he shall know of the doctrine, whether it be of God, or whether I speak of myself.

        馬太7: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裡怎能摘到葡萄?蒺藜裡怎能摘到無花果呢?

        • 在這種狀況下你會給這人什麼忠告?為什麼?
        明昊繼續讀出培勒長老的敘述:
        「我問他有什麼問題,他告訴了我。那些全都是標準的反教會問題,但我希望有一點時間來收集資料,好向他提供有意義的答案。我們約定了十天後再見,我告訴他,那時我就會回答他的每一個問題。他離開時,我叫住了他。
        「我說:『長老,你今天問了我好幾個問題。現在,我也有個問題要問你。』
        「『會長,什麼問題?』
        「『你上一次讀摩爾門經是什麼時候?』我問。
        「他垂下雙眼,盯著地板一會兒,然後望著我。他坦言:『會長,已經是很久以前了。』
        「『好,』我說:『你已經給了我功課,我也要給你功課才算公平。我希望你承諾從現在起直到我們再見面,你會每天至少花一小時讀摩爾門經。』他同意會這樣做。
        「十天後他回到我的辦公室,我已準備好。我取出筆記,準備開始回答他的問題,但他阻止了我。
        「他說:『會長,不需要了。』然後他解釋:『我知道摩爾門經是真實的。我知道約瑟·斯密是神的先知。』
        「『喔,真好,』我說:『但你無論如何都要知道問題的答案。我準備了很長的時間,坐下來,聽我說。』
        「於是我就回答了他所有的問題,然後問:『長老,你從這件事學到了什麼?』
        「他說:『要給主同樣多的時間』」
        尤老師叮嚀:這堂內容很多,回家要複習。

         今日英文教師:周志昶弟兄

        感謝周弟兄的英文經文教導!精通教義--經文出處指南

        今天上的是:獲得屬靈的知識

        約翰福音:7:17


        7:17[hb5] 人 若 立 志 遵 著 他 的 旨 意 行 、 就 必 曉 得 這 教 訓 或 是 出 於   神 、 或 是 我 憑 著 自 己 說 的 。
           [kjv] If any man will do his will, he shall know of the doctrine, whether it be of God, or whether I speak of mysel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