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第41課:馬可福音第10章--活動報導


上課時間:5:50-6:40                                                  福音進修班教師:尤黎明教師
                                                                                       英文精通教義經文教師:周志昶弟兄
                                                                                       攝影:周志昶弟兄
                                                                                       文字:尤張曦云姐妹


音樂指揮:黃翰洋
開會聖詩:86美哉聖工
開會祈禱:徐星慈

 今日實習教師:彭林禹

救主在塵世的傳道接近尾聲時,施助了毗利(比利亞)地區的人。
祂在那裡教導婚姻的教義,並邀請小孩子到祂那裡去。
救主也告誡一位富有的年輕官吏要變賣一切財產並跟隨祂。
救主離開毗利(比利亞)、在塵世最後一次前往耶路撒冷時,預言了自己的死亡和復活,並勸告使徒要為人服務。
祂也在耶利哥治好一名瞎子。


今日靈修:鄭萬梅鳳姊妹


今日尤黎明教師的早餐:香菇雞麵線佐高山高麗菜


音樂指揮:黃翰洋

開會聖詩:86美哉聖工
開會祈禱:徐星慈


 今日靈修:鄭萬梅鳳姊妹



你自己年幼的弟弟或妹妹,或你所認識的其他小孩子,有哪些特質或特性是你非常欣賞的?

林禹問:初級會的小朋友有什麼特質?

 翰洋:很吵。

林禹補充:請說正面的。



 語晟回答:對耶穌基督有單純的信心。

林禹補充:大家都說得還不錯,我們來看經文。(尋求協助)

尤黎明教師呼籲同學們一起幫助林禹,完成今天課程。




馬可福音10:1-16

耶穌教導婚姻的教義,並邀請小孩子到祂那裡去


 馬可福音10:1-12作摘要,說明救主在毗利(比利亞)教導人民有關婚姻的重要。
 祐頡念:
  1. 耶穌從那裡起身,來到猶太的境界並約但河外。眾人又聚集到他那裡,他又照常教訓他們。
 翰洋念:
  1. 有法利賽人來問他說:人休妻可以不可以?意思要試探他。
 明學念:
  1. 耶穌回答說:摩西吩咐你們的是什麼?
 星慈念:
  1. 他們說:摩西許人寫了休書便可以休妻。
 舒雅念:
  1.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寫這條例給你們;
 蔓妮念:
  1. 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
岱娜念:
  1.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翊軒念:
  1.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1. 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2. 到了屋裡,門徒就問他這事。
  3. 耶穌對他們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
  4.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請問有結婚的志昶叔叔:你看馬可福音10:1-12的感覺是什麼?

我的結論就是,當時的法利賽人要考耶穌.......
我感覺休妻的理論是人的事情,神要我們家庭可以永遠在一起。



林禹分享:我自己看這些經文時,有些不哪麼理解?我知道我們要守貞節律法,對妻子忠誠陪伴。

 馬可福音10:13-14 找出救主在毗利(比利亞)時發生了什麼事。

明昊念:
  1.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約敏念:
  1.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可福音10:15-16,並請全班找出當小孩子來到救主那裡時,救主教導了門徒什麼。說明第15節中的「承受神國」,指的是接受福音。
語晟念:
  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翰博念:
  1.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林禹問:門徒在這做什麼?

明學回答:罵小孩。

林禹問:耶穌對門徒說什麼?

語柔回答:讓小孩到我這裡來。

林禹問:接受神國是什麼意思?

語晟回答:接受神國接受耶穌基督的教導。

尤黎明教師分享:

接受神的國。接受到神的教導,包含救恩計畫,認識我們自己是誰?
接受神的國,有很多我們可以感激的,大家覺得在教會裡面學習,到底受到多少神的仁慈,
即在我們一生中有多少影響?我們有沒有想過這件事?

前幾天我去台北參加一個自立資源的BYUMS的成立大會,楊百翰大學的管理協會,由許多教會的成功人士所組成的社團法人,這個協會的木的,是要幫助我們的成員和成員的朋友們!
他們願意追求更高道德標準企業,這些企業也願意幫助更多人成功,我繼承神的國,接受神的國?

我們每個禮拜天藉著領受聖餐,紀念救主耶穌基督,有人幫助執行教儀,讓我們藉著教儀,讓我們每週得到主的寬恕;還有每個演講者,他們是想要追求品格高尚有才華的人,這麼多人聚集在這裡,讓我們每週都聽得到,如果在屬世偶而才聽得到某些特定的議題,我們是每週接受神的國,神的子民,追求永生,追求高品格的人浸泡在一起。

自立資源推出每週日晚間18:00-20:00就業課程,幫助要就學的人。
竹北教堂也有創業課程。
這是楊百翰大學商學院所設計的課程,是有學分和證照的課程。

補充:
自立資源的課程誰需要來上?
需要知道繼承神的國的每一個成員。
要申請永久教育基金前的必修課程。
就學:學分證書
就業:學分證書

創業:是有BYU 商學院的證書

如何幫助你們在家庭,在教會,在學業上,工作中,事工中得到全面的成功。
繼承神的國,不只是接受耶穌基督的教導,神準備很多祝福要給我們。
我們沒有好好學習時,祝福沒辦法臨到我們,我們要認真看待我們在教會的學習。




我們若像小孩子那樣地接受福音,就會準備好進入神的國度。



馬可福音10:17-34

救主告誡一位富有的年輕官吏要變賣財產並跟從祂

馬可福音10:17-20,並請全班找出救主祝福了那些小孩子後發生了什麼事。
  1.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2.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3.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4.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 那個人請求救主什麼?耶穌如何回答?
    • 林禹問:那人問耶穌什麼?
      金鳳回答:良善的伕子我當作什麼?才可以承受你的名?
    說明馬太福音第19章也包含了這個人來找救主的記載。
    馬太福音19:20,並請全班仔細聽,那個人在救主列出一些誡命之後,作何回應。
    1.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

     馬可福音10:21,找出救主如何回答這位年輕人。
    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  
       救主告訴那位年輕人,他還缺少什麼

     原則:主因為愛我們,因此會幫助我們知道,在我們努力跟從祂時,我們還缺少什麼。我們若求問主,祂就會教導我們必須做些什麼才能繼承永生。


    馬可福音10:22,找出這位年輕人在聽到救主勸告他變賣一切所有時,如何反應。
    1.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  
       那位年輕人如何反應?
    •  
       根據第22節,為什麼他會那樣反應?
       

    • 主要求我們作的犧牲,有哪些可能很難實踐?
    林禹問:我們跟從耶穌基督要拋下什麼?
    翰博回答:拋下驕傲。
    翊軒回答:俗世的慾望。
    前安回答:屬世的事物--舉例說明如--名聲和利益。

    尤黎明教師補充問:耶穌基督拋下什麼跟隨天父?

    洋:生命。

    嘉祥:心思意念。父啊!如果可以請撤去此杯,


    •  
       如果我們沒有選擇在一切事上跟從主,可能會無法得到哪些祝福?

     這一節摘自約瑟·斯密譯本馬可福音10:26的話:對於倚靠錢財的人,是不能;但對那倚靠神,且為我而捨棄一切的人,則不然,因為對這樣的人,這些事是能做到的。

    1.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2. 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3.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4. 門徒就分外希奇,對他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5.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岱娜:不要按照我的意思只要按照你的意思。

    尤黎明教師:

    見證分享:曾經因為工作關係到大陸拜訪,山東省的書記官要向我敬酒,我的老闆就很快地說:尤老師有宗教信仰不喝酒,這杯我替他喝。

    平常我們就展現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世人就能理解我們是什麼樣的人。

    影片欣賞:


     英文精通教義經文:周志昶弟兄

     約書亞24: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
    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頒獎人:江東愷弟兄。
    最佳參與課程獎:謝岱娜。

      頒獎人:江東愷弟兄。
    最佳參與課程獎:周語晟。

     頒獎人:江東愷弟兄。
    最佳參與課程獎:林佑頡。


    閉會祈禱:陳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