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第58課:路加福音第23章--上課筆記

上課時間:5:50-6:40                                                     福音進修班教師:尤黎明教師
                                                                                          英文精通教義經文:周志昶弟兄
                                                                                          攝影:周志昶弟兄
                                                                                          文字:尤張曦云姐妹


音樂指揮:黃翰洋
開會聖詩:160 往前闖
開會祈禱:林祐頡

 今日靈修:黃翰博弟兄--耶穌基督的贖罪--研讀日記3、耶穌基督的贖罪

講到耶穌基督的贖罪我想到聖餐的部分,聖餐和耶穌基督為我們贖罪跟我們息息相關;
從小我們被教導聖餐我們需要保持虔敬....紀念耶穌基督,我自己覺得聖餐就是不要發出聲音就好。

慢慢長大才慢慢了解聖餐的意義,我一直思考,聖餐我們應該保持怎樣的態度,做什麼事情是恰當的?

有一次我在聽總會大會演講時,聽到一位領袖教導,如果你不知道要在聖餐做什麼時?
可以在心裡唱聖詩。聽到這樣教導時,我就想試試看,後來發現,當我這樣做時,心裡確實更有平安的感覺,讓我回想起我在初級會所學習到的教導和原則,這真是不錯的方法。

講到贖罪,教義和聖約18:10-11
10  記住,​在​神​眼中,​靈魂​的​​價值​是​大​的;  
11  因為​看​啊,​主,​你們的​​救贖主,​忍受​了​肉身​的​​死亡;​因此,​祂​​忍受​了​全人類​的​​痛苦,​讓​全人類​可以​悔改​而​歸向​祂。
祂來到地面上,自願為全人類受苦和死亡,好救贖我們脫離墜落所帶來的負面效應,並且為我們償還代價。耶穌基督藉著受苦、死亡、和復活,戰勝了屬靈和屬世的死亡,這件事稱為贖罪。他的犧牲使我們每一個人都受益,並且彰顯出天父的每個兒女都有無限的價值。
在我們願意懷著破碎的心、痛悔的靈的前提之下....
不管什麼角度來說,對全人類都是很大的祝福,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生在一個摩爾門家庭,有良好的父母和祖父母,在很小的時候就享受這項祝福,學習到這個原則:我們都是神的孩子,讓我在面對生活中考驗的時候,更有信心,更有向前走的力量,我見證耶穌基督的贖罪,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導言:
救主在本丟·彼拉多和希律·安提帕面前受審。
這兩個人都查不出救主曾犯下猶太人所指控的任何罪行,
但彼拉多卻依然把祂交出去釘十字架。
耶穌寬恕將祂釘十字架的羅馬士兵,
並對一位也被釘十字架的盜賊說話。
耶穌死後,亞利馬太的約瑟把祂的身體放進墳墓裡



 學習重點:找出一項真理來幫助我們知道,當我們受人錯待時,要如何回應?

我們邀請各位在這節課中帶著這個問題來學習。



前情提要:
耶穌要被陷害時,每個門徒都問是我嗎?
沒有人問是你嗎?充分表現自省的能力。講到不好的事情,我們要反省自己。

講到耶穌死了之後由誰當領袖,領袖必須服務眾人,這是神國的統治。
我們在世上的國是怎麼統治?威權,由一人決定來統治。

神國的統治是每一個人都是國王,互相教導國度的教義。







路加福音23:1-11



路加福音23:12-25







路加福音23:26-31



你們要記得帶經文,我們在經文上批註。會幫助你們傳教時宣講福音。















宇森:懂得寬恕。

寬恕是什麼意思?

語柔念:寬恕他人並不代表哪些害我們的人不必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蔓妮念:也不代表我們應該讓自己處在讓別人可以繼續錯待我們的情況中。

前安念:寬恕代表著愛心對待那些錯待我們的人,並且心裡對他們沒有怨恨或憤怒。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於禮有不孝者三事:
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也;
家貧親老,不為祿仕,二也;
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也。三者之中,無後為大。」

如果父母是不正義言行的時候,我們不要附和。


禹念:先知的教導。

你們要寬恕每一個人。
沒辦法寬恕別人的人,沒辦法背著別人重重的罪進入神的國度,對永恆的快樂也沒幫助。




路加福音23:39-43

舒雅念:





翊軒:阿爾馬書40:12

死者必須做什麼才能得救?

在聖殿做教儀。






神國的統治和屬世的統治的不同?

每個人都被膏抹為國王和王后,如何彼此統治?



 英文精通教義經文:周志昶弟兄









後記:

功課:路加福音23:34的經文,應驗舊約那一段經文?

23:34 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