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第77課:約翰福音第17章--上課筆記

上課時間:5:50-6:40                                           福音進修班教師:尤黎明教師、尤張曦云姊妹
                                                                                英文精通教義經文教師:周志昶弟兄
                                                                                攝影:尤張曦云姐妹
                                                                                文字:尤張曦云姐妹


音樂指揮:周語晟
開會聖詩:167  憑信心往前進
開會祈禱:周蔓妮

今日靈修:周語柔--救恩計畫



今日尤黎明教師早餐:




救主在客西馬尼受苦前,獻上了偉大的調停祈禱。

祂祈求讓門徒和所有跟從祂的人會認識天父並獲得永生,也祈求他們會與祂及天父合一。

請說出他們知道的名人,然後說出他們生活中最熟識的人是誰。

知道一個人和真正認識一個人兩者之間有何差別?



要怎麼樣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



翊軒:認識好老師很重要。

翊軒:認識好老師很重要。


救主教導認識天父和祂是多麼重要!






救主如何描述永生?
根據第3節,你會如何寫出一項原則,教導大家如何才能得到永生?

我們必須認識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才能得到永生。

幫助同學了解認識神是什麼意思

岱娜念:


為什麼不認識父神和耶穌基督就無法獲得永生?

我們可以用哪些方法認識父與子?

尤老師:我們走偏差的路時,耶穌基督會怎樣想。

語柔回答:守安息日

祐頡:遵守誡命。
約柔念:17:4-5
  1.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2.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約柔念:17:6-8
  1.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2.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3.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門徒做了哪些事來認識救主?
「領受了」、「確實知道」和「信」。

調停祈禱是:
洋洋:耶穌基督吩咐他們做的事,他們都做了。


耶穌基督項天賦做報告。

  • 救主即將展開贖罪時為誰祈禱?
星慈回答:17-9
  1.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救主在祈禱的時候提到你,你會感覺怎樣?

舒雅:受寵若驚。

約翰福音17:11-18
  1.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3. 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
  4.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5.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
  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8.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關於耶穌基督的門徒要如何生活在世上,我們可以從第14-16學到什麼真理?


我們是耶穌基督的門徒,要生於世而不屬於世。


周志昶弟兄的分享:你認為生於世而不屬於世是什麼意思?

在路加福音 15:16(後記)
1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說明浪子和豬🐷生活在一起時,浪子並沒有覺得自己是豬,可以享受吃豬食(豆莢)的快樂。
這就是生於世而不屬於世的意思。






「在教會裡,我們經常提到一句銘言:『生於世而不屬於世』。……

「或許我們應該把……那句銘言拆成兩個獨立的警句。首先是『生於世』:參與並了解;試著去了解、包容並欣賞各樣的差異;透過服務和參與,為社會提供有意義的貢獻。其次是『不屬於世』:不要追隨錯誤的路,屈從或接受不對的事物。……

「教會的成員需要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而非受人影響。我們要奮力遏止罪惡的潮流,而不是被動地隨波逐流。我們每個人都要幫忙解決這問題,而不是規避或漠視」



智群:不喝茶飲料。
林禹:星期天上教堂。
蔓妮:他們想翹課。


 耶穌基督祈求什麼?



只要歸向耶穌基督,並接受祂的贖罪所帶來的各項祝福,我們就能與天父及神子合而為一。






 英文精通教義經文教師:周志昶弟兄







今日靈修:周語柔--救恩計畫

閉會祈禱:黃翰洋

後記:
路加福音:15:11-32
  1.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2.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3.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4.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
  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9.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1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11.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12.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1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1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15.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裡。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
  16. 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什麼事。
  17. 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的回來,把肥牛犢宰了。
  18.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19.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20.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21.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22.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