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6年9 月23日星期五--第13課:馬太福音第8~10章--活動報導

上課時間:5:50-6:40                                        教師:尤黎明弟兄。教師助理:尤姐妹
                                                                             攝影:周志昶弟兄


                                                                             文字:尤姐妹

今日靈修劉宇森弟兄

靈修主題: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4:57教師早餐:烤地瓜、烤雞肉片/龍眼/花椰菜、小黃瓜、萵苣、黃紅椒、蘋果


我們優秀的聖職領袖!


我們努力快樂學習的女青年!

音樂指揮:周語晟
開會聖詩:第67首我靈鎮靜
開會祈禱:周蔓妮
靈修:劉宇森


我們可以從這些奇蹟的記載中學到哪一項關於耶穌基督的真理?


明昊念:馬太:8:1-4
  1. 耶穌下了山,有許多人跟著他。
  2.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3.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
  4. 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嘉祥念:馬太:8:5-13
  1.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
  2. 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
  3. 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4. 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5.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
  6.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7.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8. 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9.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語晟念:馬太:8:14-15
  1. 耶穌到了彼得家裡,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
  2. 耶穌把他的手一摸,熱就退了;他就起來服事耶穌。

翰洋念:馬太:8:23-27
  1.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
  2. 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
  3.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
  4.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
  5. 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宇森念:馬太:8:28-32
  1. 耶穌既渡到那邊去,來到加大拉人的地方,就有兩個被鬼附的人從墳塋裡出來迎著他,極其兇猛,甚至沒有人能從那條路上經過。
  2. 他們喊著說:神的兒子,我們與你有什麼相干?時候還沒有到,你就上這裡來叫我們受苦嗎?
  3. 離他們很遠,有一大群豬吃食。
  4. 鬼就央求耶穌,說:若把我們趕出去,就打發我們進入豬群吧!
  5. 耶穌說:去吧!鬼就出來,進入豬群。全群忽然闖下山崖,投在海裡淹死了。
蔓妮念:9:1-8
  1. 耶穌上了船,渡過海,來到自己的城裡。
  2. 有人用褥子擡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
  3. 有幾個文士心裡說:這個人說僭妄的話了。
  4. 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說:你們為什麼心裡懷著惡念呢?
  5. 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6.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7. 那人就起來,回家去了。
  8. 眾人看見都驚奇,就歸榮耀與神,因為他將這樣的權柄賜給人。

語柔念馬太:9:18-19
  1.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他,說:我女兒剛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他就必活了。
  2. 耶穌便起來跟著他去;門徒也跟了去。
語柔念馬太:9:23-26
  1. 耶穌到了管會堂的家裡,看見有吹手,又有許多人亂嚷,
  2. 就說:退去吧!這閨女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他們就嗤笑他。
  3. 眾人既被攆出,耶穌就進去,拉著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
  4. 於是這風聲傳遍了那地方。
金鳳念馬太:9:20-22
  1.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
  2. 因為他心裡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3. 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癒了。
前安念馬太:9:27-31
  1.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
  2. 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來到他跟前。耶穌說: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他們說:主啊,我們信。
  3. 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
  4. 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
  5. 他們出去,竟把他的名聲傳遍了那地方。

翰博念馬太:9:32-33
  1. 他們出去的時候,有人將鬼所附的一個啞巴帶到耶穌跟前來。
  2. 鬼被趕出去,啞巴就說出話來。眾人都希奇,說:在以色列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翰洋回答:對耶穌有信心。


展示一張或多張現任教會使徒(包括總會會長團)的圖片。



老師問:最近被召喚的使徒有哪些?

翰博回答:蓋瑞。史蒂文生


老師接著說:在利阿賀拿中可以見到。



老師問:使徒和先知有什麼任務?

從第10章經文找出先知和使徒的責任?



除了治癒人們外,耶穌在傳道期間還做了什麼?
金鳳回答:給他們權柄,給他們趕鬼。

老師問:你們去傳教時會遇到什麼困難?


    請學生想一想,是否曾經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向他們提出艱澀的福音問題,或是問他們有關教會的一些爭議。


    馬太福音10:16-20。請全班跟著仔細看,找出耶穌告訴使徒,他們到各處傳道時,會面臨哪些挑戰。
    翊軒念:馬太:10:16
    1.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昕妍念:馬太:10:17
    1. 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
    金鳳念:馬太:10:18
    1.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
    語柔念:馬太:10:19
    1. 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
    蔓妮念:馬太:10:20
    1. 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翰博念:馬太:10:21
    1.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宇森念:馬太:10:22
    1.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翰洋念:馬太:10:23
    1. 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語晟念:馬太:10:24
    1.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
    嘉祥念:馬太:10:25
    1. 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別西卜:是鬼王的名),何況他的家人呢?
    前安念:馬太:10:34
    1.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明昊念:馬太:10:35
    1.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智群念:馬太:10:36
    1.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  
       你認為耶穌基督的門徒為什麼一定要愛祂勝過愛其他人,包括自己的家人?
    十字架
    第38節提到的十字架,暗指的是耶穌基督為了完成父的旨意所背負的實體十字架;祂後來在十字架上被高舉。
    你認為,那些只在乎自己的意願和自私欲望的人,最終會如何「失喪」自己的生命?

    翰博念:馬太:10:37-39
    1.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2.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3.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閉會祈禱:陳智群

    下次靈修題目是:如果我們要救自己的生命,就要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我們為耶穌基督失喪生命,那麼_________。

    同學們每人都要準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