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第七課馬太福音第三章--活動報導


上課時間:5:50-6:40                                        教師:尤黎明弟兄。教師助理:尤張曦云姐妹
                                                                             攝影:周志昶弟兄。尤張曦云姐妹
                                                                             文字:尤張曦云姐妹
 今日靈修:周蔓妮姐妹
感謝蔓妮充滿靈性的靈修,她說明透過經文的預習,讓她學習更多。
運用教師所張貼的部落格福音進修班:新竹教堂每日班課程內容,幫助她預習。

今天錯過蔓妮精彩靈修的同學,明天開始要悔改。
戈登。興革來會長:早起會幫助我們解決生活裡所有的問題。

                                                                       

教師的早餐:牛肉馬芬堡/烤青椒/水梨


 感謝楊家庭對福音進修班的支持:


感謝周爸爸的榜樣:




 感謝我們每一個準備好的男女青,你們的榜樣和努力,將為自己開創出璀燦的人生!


 感謝落實福音生活令人敬佩的尤老師!


 感謝每一位辛勞的家長們!願神豐豐富富的傾福溢注在您們的家庭!

音樂指揮:黃翰洋弟兄


聖詩第43首 神是愛
靈修:周蔓妮姐妹

尤老師:施洗約翰在猶太地傳道並為人施洗。耶穌基督從加利利前往約旦河,並由約翰施洗。父神見證耶穌是祂的愛子。
尤老師請問:猶太地在哪裡?
洋洋回答:中東地區。
中東地區在哪裡?中東對歐洲人來講是東方
尤老師說:對西方人來說:西方人會覺得基督教是東方文化。
                                                東方人覺得基督教是西方文化。
聖經上提到發生的地點:施洗約翰在猶太地傳道並為人施洗。
猶太地以色列南方


 伯利恆、約旦河、加利利、拿撒勒!







尤老師:請拿出聖經翻開新約馬太福音第三章



請明昊念:
馬太福音3:1-4   
  1.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2.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3.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4.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尤老師問:施洗約翰是誰?他的父母親是誰?
洋洋回答:啞巴......
約翰他是撒迦利亞和伊利莎白的兒子;伊利莎白是馬利亞的親戚。
他持有亞倫聖職的權鑰
尤老師問:根據經文約翰在做什麼?
宇森回答:傳道............施洗。
尤老師問:約翰勸誡聽他說話的人去做什麼?
宇森回答: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悔改。
尤老師接著說:約翰要藉著宣講悔改和用水施洗來為彌賽亞(耶穌基督)預備道路。因為當時約翰有權柄,但這些人民並不認識耶穌。
以賽亞書
尼腓一書10:7-10
前安念:
  他​還​講到​一​位​​先知​要​在​彌賽亞​之前​來到,​以​預備​主​的​道──
   是的,​他​甚至​要​到​曠野​中​呼喊:​你們​要​​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因為​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祂​的​能力​比​我​更大,​我​給​祂​解​鞋帶​也​不配。​父親​講了​很多​這​方面​的​事。
   父親​說​他​要​在​約旦河​那邊​的​​伯大巴喇​施洗;​他​還說​他​要​用​水​​施洗;​的確,​他​要​用​水​為​彌賽亞​施洗。

  10  他​用​水​為​彌賽亞​施洗​之後,​他​會​知道​並​見證​他​已​為​​神​的​羔羊​施洗,​祂​要​除去​世人​的​罪。
邀請翰博念:
新約馬太福音:3:5-6
  1. 那時,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
  2.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尤老師舉例說明:問嘉祥
也請全班想像,如果班上有一個學生站起來開始拿其他學生的個人物品,他們會有什麼感覺?
然後請他們想像這個惹事的學生拿了每一樣物品後會道歉,但還是繼續拿其他學生的東西。
你們會覺得他有悔改嗎?你對這個學生的道歉有什麼看法?
這名學生的行為跟毫無誠意地試圖悔改有何相似之處?
這名學生的行為跟毫無誠意地試圖悔改有何相似之處?
施洗約翰要大家悔改!這是什麼意思?
改變自己的行為。思考自己使否有經過悔改配稱領受聖餐得經驗?


約敏念:
新約馬太福音:3: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巴勒斯坦地區的毒蛇

嘉祥念:巴勒斯坦地區的毒蛇

© taviphoto/Shutterstock.com
展示巴勒斯坦地區毒蛇的圖片說明那是以色列最常見的毒蛇。毒蛇在夜間活動,獵食的時候通常會躲起來,然後偷襲獵物。毒蛇在受到威脅的時候會將身體卷成一圈、發出嘶聲,然後攻擊敵人。

尤老師問:你認為約翰為什麼會說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是毒蛇?
蔓妮念:法利賽人的口述律法..........

約敏念:撒都該人:

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覺得受到約翰的威脅,因為他引領許多人遠離他們的邪惡影響力和錯誤的教導。




  • 根據約翰說的話,如果法利賽人和撒
    都該人拒絕他所傳講的,他們也拒絕了誰?

經文裡有時候會用結出好果子或壞果子的樹來象徵人們。這顆果子代表著我們的願望和行為。說明「相稱」的意思是指「配稱」。
金鳳讀出約瑟·斯密譯本,馬太福音3:34-36
為什麼你們不接受神所差來的他所傳的信息呢?如果你們心中不接受這件事,你們就不接受我;如果你們不接受我,你們就不接受我被差來為祂作見證的那位;因為你們的罪是無法遮掩的。因此,要悔改,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子;不要在你們心裡思想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只有我們有能力為我們的祖先亞伯拉罕帶來後裔。』因為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興起子孫,歸入亞伯拉罕。」
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覺得自已才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只有我們有能力為我們的祖先亞伯拉罕帶來後裔。』
約翰告訴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因為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興起子孫,歸入亞伯拉罕。」
邀請星慈念:

新約馬太福音:3:13-17
  1.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2.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3.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4.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5.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尤老師說:約翰為什麼這麼說?3:14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誰可以解釋?

宇森回答:耶穌基督沒有罪

尤老師接著說:約翰知道救主擁有比他高級的聖職,所以他應該接受救主的洗禮。

  1.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約柔說:........

尤老師問:耶蘇怎麼說?尤老師讚美蔓妮今天的靈修做得非常好,邀請蔓妮解釋地3:15耶穌怎麼說?

蔓妮回答:耶穌跟施洗約翰說:你先幫我洗,之後我才能做我要做的事。

尤老師說:天父說我們要悔改,改變我們的行為,其中要經過一些適當權柄的聖職為我們執行教儀。


馬太福音:3:15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尤老師問:什麼是盡諸般的義?

蔓妮回答:接受教儀。

尤老師說:我們要獲得永生,這包含必須遵守所有的誡命和必要的教儀。



馬太福音:3:16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尤老師問:耶穌水裡上來,代表什麼?

尤老師接著說:浸沒洗禮。



馬太福音:3:16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是誰在說話?

約柔回答:....天父。

在聖經的很多章節都透露神祖:是三位三體。有許多的宗教團體所教導的是三位一體。


司提反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

司提反在死前看見天開了!耶穌站在神的右邊,也顯示出神祖:三位三體的事實。
請大家要預習。
尤老師說:教導教義、教儀都是耶穌所教導的。





如果我們不能從經文中找到教導的依據,我們就不能幫助人們歸向基督,
很多反對我們的人,對這些經文不了解,我們要熟悉經文的知識。


明天靈修:曾約柔姐妹
閉會祈禱:謝岱娜姐妹
後記:
尤老師關心嘉祥學習英文的障礙點在哪裡?
嘉祥說背單字。

尤老師鼓勵嘉祥上星期三免費英文班
並邀請洋洋陪他一起學習英文。


感謝宇森總是和嘉祥一起上學!彼此鞏固!



尤老師向濡秀展示他預備的補充資料:因為時間不夠沒能說明:

為什麼要讀福音進修班?
福音進修班的目的是幫助青少年了解並信靠耶穌基督的教導和贖罪,使他們有資格獲得聖殿的祝福,並幫助他們準備好自己、家人及他人,與天父共享永生。

老師舉例說明:在大學會用到的數學公式有120個列印成A4只需要十張,但是為了解釋和運用這些公式的範例,有厚厚1200頁。
說明:為什麼要讀福音進修班?透過研讀彼此討論,分享見證,能讓我們準備好足夠的知識去傳教。


感謝周弟兄幫助攝影,讓筆記更加完整。我會更努力!
感謝今天所有來旁聽的家長們!雖然您們沒有在相片裡,但您們熱情地投入相信我們可以帶動學習熱潮!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