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2016年9月6日第二課 救恩計畫 --活動照片

2016年9月6日開學團體照片           教師:尤黎明弟兄。教師助理:尤張曦云姐妹

                                                            攝影:周志昶弟兄、尤張曦云姐妹

                                                            文字:尤張曦云姐妹



教師的早餐5:00:充滿力量--準備好上福音進修班

燕麥粥、黑芝麻、青豆仁/煎魚/萵苣、蘿蔓、酪梨佐胡麻醬


 投影機和電腦設備一定要的。



下雨天教師準備就緒:只要帶著謙卑柔和的心,準備好的任何一個人,都能得到最大益處。


 模範的家庭!親子一同服務!周志昶弟兄、周蔓妮姐妹




班長:周語晟弟兄(班長已完成聖經新約的研讀)

開會祈禱:劉宇森弟兄
邀請聖靈:聖詩第74首,我信賴基督

黃翰博弟兄指揮。


 靈修:如何準備來上福音進修班?
黃翰洋弟兄:早起為哥哥、弟弟們做早餐,預習上課內容。

班長邀請明天的靈修:周語柔姐妹


教師讚揚周志昶弟兄和周蔓妮姐妹早到為大家服務,是大家的學習典範!


 請徐星慈姐妹念出以下這段話,並請全班仔細聽,找出我們在前生受到何種限制:
「我們誕生在這世上之前,我們的靈和天父住在一起。然而,我們和天父不一樣。如果沒有獲得身體和塵世生活的經驗,我們將永遠無法像祂一樣,享有祂的一切祝福。
「神的整個目的一祂的事工和榮耀一是使我們每一個人都能享有祂的一切祝福。祂提供了一項完善的計畫,來達成祂的目的。在我們來到世上之前,我們都明瞭並且接受了這計畫。……
「為了能進步並成為像神一樣,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獲得骨肉身體,並在世上這段考驗時期接受考驗」


 竹東支會:謝謹鴻弟兄、謝岱娜姐妹
  教師問: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耶穌基督對你很重要,你會如何回應?
謝岱娜姐妹說:耶穌讓我在今生的學習有目標。



今天回家作業:1
 將以下圖表畫在白板上:你也可以將此圖表以講義的方式分發給學生。
(如果你分發講義,請學生在你完成白板上的圖表時,填妥他們的圖表。)
講義、耶穌基督圖表

 展示:地球和銀河系的圖片。(因圖片有版權,不在此部落格轉貼)

教師詢問:喜歡自然科學的學生有:翰博、林禹、語晟


  教師問:我們在前生受到哪些限制?
  • 劉宇森弟兄:我們前生跟天父在一起,天父希望我們跟他一樣派我們下來地球學習。
  • 教師再問:既然跟天父在一起,天父全知全能,所有事都天父撐著,我們為什麼要離開他。

  • 謝謹鴻弟兄:來地球接受考驗。

  • 教師回答:是的,前生我們沒有骨肉身體,智能是沒辦法被創造的,智能要透過學習所以我們要到地球來學習。


 江前安弟兄念:摩西書4:1-3
  我,​主​神,​對​摩西​說:​你​奉​我​獨生子​的​名​命令​的​​撒但,​就​是​從​​太初​起​就​存在​的​同​一​位,​他​曾​到​我​面前​說──​看​啊,​我​在這裡,​派遣​我,​我​要​作​您​的​兒子,​我​要​救贖​全人類,​使​一個​靈魂​都​不​失落,​我​一定​會​做;​所以​把​您​的​榮譽​給​我。
   但是,​看​啊,​我​的​​愛子──​我​從​太初​就​摯愛​和​​揀選​的,​對​我​說──​父​啊,​願​您​的​​旨意​得​成,​願​​榮耀​永遠​歸於​您。
   因為​撒但​​背叛​我,​尋求​破壞​我,​主​神,​給​世人​的​​選擇權,​而且​還要​我​將​自己​的​能力​給​他;​所以​我​藉​我​獨生子​的​能力,​使​他​被​​拋下​去;


 教師問:天父的2個小孩是誰?

周蔓妮姐妹:耶穌基督和撒但。


 教師問:耶穌基督和撒但不一樣的是什麼?

洪明昊弟兄:耶穌基督讓我們有自由選擇權。


 天父讓我們能選擇,教師詢問大家:運用自由選擇權來上福音進修班的請舉手,引來大家一陣笑聲,大部份的學生都舉手了!恭喜大家的充滿智慧明智的選擇。

教師問:撒但向天父要求什麼?
黃翰博弟兄回答:撒但的計畫,要每一個人都得救,並把榮耀歸給他。

教師再問:今生耶穌為我們做什麼?

黃翰洋弟兄:贖罪!



 請楊舒雅姐妹念

<<如何獲得屬靈的知識?>>(今天回家作業2)
1、憑信心行動。
2、用永恆的觀點檢視某些觀念和問題。
3、經由神所指定的來源中進行深入了解。


閉會祈禱:陳昕妍姐妹

 今天新竹三支會董明聖主教來表達關心並帶來每人一份早餐,感謝辛勞的主教!


 補充身體的糧食:火腿蛋餅和豆漿!感謝董主教的愛心!


 快樂的哥倆好,一起享受完早餐,一起朝學校前進----開始一天的學習!


後記:感謝周志昶弟兄榜樣和提供全程照相服務讓我們紀錄得以完成。

這些記錄會成為學員們的美好學習記憶;我會盡力詳實記錄學生回答問題和參與課程的熱情為各位結業評量加分,一起加油。

如有需要修改或補充請踴躍留言,感激不盡!

7 則留言:

  1. 孩子們有非常棒的分享,教師辛勤的準備及領袖的關心,孩子們不僅感受聖靈,也更激起共同學習福音的興趣...謝謝大家的服務...大家繼續奮起吧...

    回覆刪除
  2. 今天下雨, 前安堅持要自己騎腳踏車去, 原來想應該會遲到很多又打瞌睡; 但看到這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讓我們放心不少, 也同時讓我們重溫教恩計劃的美好靈性教導。謝謝你們的美好服務!!

    回覆刪除
  3. 前無古人的詳實上課紀錄,真是佩服的Orz。 有尤家庭的上課,是這20個男女青年的最大祝福

    回覆刪除
  4. 多馬孟蓀會長教導:表現經過評量就會進步,表現經過評量又公佈之就會突飛猛進!
    讓我們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5. 昨天福音進修班中,我們的電腦和投影機連線出現問題,一直到下課前五分鐘才在江東愷弟兄的協助下,排除障礙連線成功。
    今天一早周志昶弟兄推著電視進教室,當下我非常感動,這就是福音進修班的男、女青們最最重的學習功課---不論發生任何事沒有人抱怨,每個人都盡心盡力想幫助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